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不可否認,世俗的繁雜緊張,讓我們夜夜難以成眠。無數學子挑燈夜讀,卻不是為了閱讀的樂趣,只是為了進入一所名牌學校;青年們奔波勞碌,卻不是為了生活的快樂,只是為了支付各種賬單;中老年人兢兢業業,卻不是為了享受人生,只是為了給自己和家人尋找一個依靠。   所有的欲望綁住了我們,讓我們變得匆忙、煩躁、焦慮。然而,經歷了一次次的追求,達到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后,我們卻失望地發現,幸福和快樂并不在那里。   事實上,在我們的人生當中,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不快樂,并不是因為我們遭遇了多少悲傷和不幸,而是我們的追逐、我們的欲望將本該快樂的心蒙蔽了。如果你的心中總是被各種各樣的焦慮、煩惱、欲望填充,每天睜開眼睛,想的都是如何滿足自己的欲望,自己有多么倒霉,自己的心多煩躁,又如何能看到生活的美好呢?在這種心境下,即便你看到的是美好的事物,也不會認為它們具有任何鮮活的色彩,而只認為它們都是灰色的;相反,如果你的心中總是充滿快樂、喜悅以及對生活的滿足,即使烏云密布,你也會因為即將看到風雨之后的彩虹而欣喜不已。   可見,世間并沒有不快樂的人,有的只有我們不肯讓自己快樂的心。所有的欲望、憂傷、歡樂、滿足都存在于我們的心中,如果我們想讓自己的心里充滿快樂、滿足,就必須先舍棄那些事先填滿了心的欲望與憂苦。   那只只會坐在井底仰望天空的青蛙,我們一定都還記得吧!小時候甚至還曾嘲笑過它的短視和愚鈍。然而漸漸長大后,我們卻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中將自己丟入煩惱的井底。那些滿足不了的欲望,那些實現不了的夢想,那些得不到的利益,那些曾經受過的傷害……都會令我們的井口變得越來越小,甚至不敢跳出去。但如此糾結,又怎么能看到井口外那片廣闊的天空呢?   有一位哲人說過:“我才是自己命運的主人,我主宰著我自己的心靈。”的確,決定你的生活是悲傷還是快樂的人,只有你自己。如果你認為生活是充滿煩惱的,即便是晴空萬里,在你的眼中也只有天邊的那一片烏云,自然生活就會不快樂,還會因為你的消極對待而變得更加糟糕。相反,如果你認為一切煩惱都不會影響到你快樂的內心,那么你的生活就會一直充滿陽光與微笑,不論你的那些所謂的愿望是否達成,也不論你的那些所謂的夢想是否實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一位朋友講了他的一次經歷:   一天下班后他乘車回家,車上的人很多,過道也站滿了人。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對情侶,女孩的背影看上去很標致,高挑、勻稱,她的頭發染成了當下最時髦的金黃色,穿著一條當時最流行的吊帶裙,露出美麗的肩膀,是一個典型的都市女孩,時尚、前衛、性感。女孩和男友靠得很近,低聲絮語著,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引得許多人把目光投向他們。大家的目光里似乎有艷羨。朋友同時還發現,大家的眼神里有一種驚訝。朋友猜,可能是這個女孩太美了吧!   后來,女孩和男友大概聊到了電影《泰坦尼克號》,女孩便輕輕地哼起那首主題歌。女孩的嗓音也很美,將那首纏綿悱惻的歌處理得很到位,雖然只是隨便哼哼,卻有一番特別動人的力量。朋友想,只有足夠幸福和滿足的人,才會在人群中這樣肆無忌憚地歡歌笑語吧。這樣想來,便覺得心里酸酸的。像他這樣從內到外都極為黯淡、無奈,生活充滿煩惱的人,何時才能有這樣旁若無人的幸福呢?   很巧,他和那對戀人在同一站下車,這也讓他有機會看到女孩的臉。可就在他大步流星趕上他們并仔細觀望時,他忽然驚呆了,也理解了片刻之前車上人那種驚詫的眼睛。他看到的是一張被燒壞了的臉,用“觸目驚心”這個詞來形容毫不夸張!朋友突然很驚訝甚至不解:這樣的女孩,難道也可以有那么快樂的心境嗎?   生命的形式多種多樣,但生命的道理卻不一而同。人生在世,本就險惡重重,疾病、困頓、失戀、破產、親朋逝去……各種痛苦不一而足。而在痛苦中掙扎的人們,往往只會抱怨、憤恨,甚至失去理智,怨恨世界。而實際上,世間多少事,全在于你看待事物的心境。心境不同,換來的可能也是完全不同的人生。即使生活的遭遇讓我們傷痕累累,但我們的內心依然可以充滿快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生活的本質就像是一杯無色無味的白開水,你可以隨心所欲地調劑它。如果你選擇放入一點鹽,它就是咸的;如果你選擇加一些糖,它就會變得甘甜。對于味道的左右,全在于你自己的心境。就像有一句話說的那樣:“生活中從來都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同樣,生活中也沒有什么能夠剝奪我們快樂的心情,只是我們不肯用心去感受快樂罷了。   心情的顏色決定了你的世界的顏色。當你描之以灰,它便是灰色的;當你繪之以彩,它便是彩色的。要想獲得快樂,就必須時刻謹記:生活可以糟糕透頂,但我們可以選擇不生氣,我們的心可以時刻保持快樂。當你的心寧靜、陽光、淡定,那么無論遇到多么糟糕的事,都能化為輕煙、化作樂事,都可以讓生活充滿美好與安寧。   人生如茶,不同的人生也會有不同的韻味。溫水也罷,沸水也罷,何嘗不是人世間的種種機遇與命運?面對那些我們意想不到的痛苦與煩惱,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坦然面對,努力放空那些苦苦糾纏于內心的痛苦。自憐自嘆,你又如何能看到人生的色彩與美麗?   人生之美,在于在淡然中釋放。世無凈土,是因為人心嘈雜罷了。風雨過后,就讓我們多一份從容,靜靜地看生命流逝,心中安然,便是晴天。 +10我喜歡

文| 左海伯(河南)     小說司馬光系列文稿三篇(小小說)   抓 妓     司馬光做夢都不會相信,他的同僚班韶私通營妓。   司馬光自1043年冬到滑州任縣尉管理治安刑獄以來,時間快一年了。他與班韶一起辦公,班韶任縣衙的司馬。縣里的官職不多,司馬光上面有縣令,縣丞,下面只有司馬司空了。司馬管縣里的養馬工作,司空管縣里的建筑規劃。馬是時代的重要工具,交通運輸,農業生產,狩獵打仗,都離不開馬。司馬,是縣里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在司馬光眼里,班韶是多好的一個人呀,上班從不遲到早退,對領導尊敬,對下屬體恤;尤其是那馬養得,匹匹色澤光亮,個個體格健壯,己為滑州贏得不少的榮譽。除聽說他業余對踢球看戲癡迷以外,沒見他有不良嗜好呀。   大人,我只是聽班司馬手下說,他在盤古寺附近養有新家,下人不解實情。下班時,知縣將司馬光叫到面前,安排司馬光關注司馬班韶的業余生活。司馬光問他的門生兼秘書范祖禹時,范祖禹匯報說。   這事怎么傳到縣令的耳朵里了?司馬光問。   風中流言吧。他沒憑據,不然不會吩咐大人您關注。范袓禹分析說。   也是。不過,此事不可再言及外人了。明白?   大人,您認為我傻子呀。范袓禹玩笑道。   老班,這馬不像本州大人的坐騎呀。次日,縣府后衙的馬槽邊,冬日金光燦燦的霞光里,班韶正屈膝蹬身,打理一匹棗紅色大馬。上班時間了,司馬光在前衙尋班韶不遇,找到后衙。見到班韶,走上前,問。時本州大人吳瀾嗜酒之外迷戀武術,在酒后,他常將龍鳳燕尾刀舞得嗖嗖生出冷風,在衙門內掀起陣陣喝彩。每每此時,司馬光都嚇得閉上眼睛,手心都嚇出了冷汗。吳瀾不喜歡坐轎。這坐的哪是轎呢,坐的完全是形式主義。他說。他喜歡騎馬。   哦,是司馬大人呀!班韶回過頭,見是司馬光,并沒有停下手里的活計。這不是吳大人的坐騎,昨夜淇縣縣令來訪,他們都喝高了,還沒理堂呢。這是淇縣縣令的坐騎。   你有義務為他理馬呀?司馬光說。   我這不是喜歡嘛。     是不是見了好馬比見了漂亮女人還要興奮?司馬光問。   馬之漂亮,在一種威武,一種精神。而女人之漂亮,始于顏容,長于內秀。二者不可并論。班韶放下毛梳,站起身,拍了拍手。扯到女人話題,他顯然有點興奮。   你對女人還挺有研究的。聽說班大人娶妻納妾之后養有小三,真有這事?司馬光狡詰得很,控制著談話的綱領。   司馬光大人,你不要婦女臨盆,血口噴人呵。我家有妻妾,養三干嘛!班韶指著司馬光,嗷嗷大叫。   滿城人都知道了。你還耍賴。   你是縣尉,總該拿證據說話吧。   小心有朝一日,讓我抓著現行。   司馬大人,你若抓住我現行,找坨狗屎,我一口吃掉。   司馬光見班韶言辭懇切,幾乎相信他了。兄弟沒有就好,隨便問問。真的。   下雪了。一天下來,冬雪便如蓬松的白色棉被,蓋住滑州的山川河流遠郊近郭。傍晚時節,孩子們在雪地上早已堆起了雪人,他們在雪地上的嬉鬧聲,讓飯后雪地散步的司馬光心中,漾起陣陣暖意。門生范袓禹跟在他身后,幾乎有點氣喘吁吁了。   嘎吱——嘎吱——嘎吱——腳踏雪地的聲音,很是清脆。   大人,我們這是去哪呀?范袓禹發現不像是散步,禁不住問。   去盤古寺。下雪了,那里應有別樣的景致吧。我倆去瞅瞅。司馬光說。   去那破寺干嗎,早廢了,荒無人煙啊。范袓禹說。   是嗎,去了可能會發現人跡吧。快點。司馬光的腳步更快了。   街市兩邊的房屋掌燈的時候,司馬光師徒已走出城郭,走到盤古寺破敗的門前了。   在他們之前,有一大一小兩行足跡在雪地上逶迤,關閉的寺門正好斬斷了那兩雙腳步前行的軌跡。  大人,您這是探班韶大人——我推門進去——  噓——范沒說完,被司馬光打住說,不可魯莽,我們可打草驚蛇呀。司馬光說完臉上顯出詭異的微笑。  范袓禹會意,舉掌在寺門上叭叭叭拍了幾掌,有人嗎?有人嗎?聲響宏亮,空寺回響。  嗵——少頃,寺院僧舍的后墻一方發出高空墜物的聲響。大人,像是有人翻墻。范祖禹說。  是的。你前去看看。  范袓禹撒腿便走,他像害怕煮熟的鴨子飛了似地。  稍待,司馬光一把拽住范的肩膀說,祖禹,不是所有的事,都要弄得水落石出,對吧。  祖禹立即醒悟,佩服地點點頭。  范袓禹的身影在寺墻拐角處剛剛消逝,寺門吱呀一聲洞開了,同時一個拳頭打在司馬光的左肩上。司馬光一個趔趄,險些倒在雪地上。   你個縣尉,大雪天跑這干嘛!班韶的聲音像馬在打響鼻,他以為司馬光要摔倒,趕緊抓住了他的長袖。   大雪天的,你跑這干嘛!司馬光問。     我——我跑馬呵——練——練馬。班韶有點結巴了。   司馬光笑著舉起手,指看班韶說,還跟我拗!你就拗吧。這大雪天,哪有馬的蹤影!  班韶的眼一下翻成白的,急急地說,你就不能,就不能,指人為馬呀!   好,好,我指人為馬。指人為馬。司馬光承諾說。   在下這廂有禮了!馬上請你吃酒。班韶在暮色里抱起雙拳,給司馬光行禮。  好吧,司馬大人。不過,酒你得多準備點,還有范祖禹呢。  他人呢?  寺后追馬去了。  嗨喲,追啥呢。祖禹——祖禹——他大叫起來。  祖禹聽到呼聲,一轉瞬回到二人身邊。  你看到什么?班韶語氣急切。  大雪天的,我看到馬了。祖禹看著司馬光說。  啊,那好!好!班韶說。  啥好!打賭吃狗屎,班韶大人,咋兌現?司馬光壞笑著說。  大地這般潔凈,哪能尋到狗屎呢!班韶摟著司馬光的腰,耍賴,也大笑不止。  在酒肆,白酒還沒端上,火鍋的炭火還在啪啪炸著燃燒之際,司馬光從前臺過來,遞給班韶一個團成一坨的紙。他借著燈光打開一看,是剛剛急就的一首詩:  年去年來來去忙,  暫偷閑臥老僧床。  驚回一覺游仙夢,  又逐流鶯過短墻。       遇 坑   〈一〉    君實,既然隨師,就不應心生半點悔意。這是嘉佑二年〈1057〉邊城并州的春天,早晨的太陽,光線散漫地照在司馬光官邸的雕花窗欞上,夫人張蘭一邊梳頭,一也對司馬光說。 夫人何出此言?司馬光有點詫異。他說著話也把頭伸到鏡子跟前,哦,我頭上居然生出了白發!他在鏡子中對自已有一個重大發現,不禁大聲喊了出來。 張蘭立即停下了梳妝,站起身,雙手在夫君的頭發林中尋找,哪有哇——騙我是吧——哦!——真有一根!張蘭的聲音,君實,我將它拔了哈。 司馬光迅速將頭收了回來,不,留著。他說,我年垂四十,長根白頭發也正常不過。留作警示吧,讓我晨夕思索,光陰似箭。 還是夫君有才,出口成章!張蘭夸贊說。 哪呀,真實想法而已。唉,你咋說我心生悔意呢。司馬光忽然又問及先前的話題。 還不都是你作的詩,人說言為心聲,像"上城花應爛,邊城柳未黃",是說這里春天晚了,對吧?"經知會府閑時少,況復邊城樂事稀"是說工作忙了,對吧?"深懼歲月頹,宿心空棄捐"是說光陰虛度了,對吧?這些詩,龐大人看了咋想,別人看了又咋想......張蘭拿司馬光隨恩師龐籍入并州幾個月寫的詩說話,像春天的澗水,緩緩流來,不動聲色。 哦,有這么嚴重!司馬光說,可這也都是我渴望建功立業的心聲呵。 我理解,可急不得呀,平凡的崗位,也可作出不平凡的業績,何況你的崗位不平凡呢。張蘭說著,伸出蘭花指,點夫君的額頭,有為才有位,對吧。 夫人言之有理。司馬光將夫人的手捧在手里,拉到胸前,以示謝意。   〈二〉   蒼茫大地。浩渺黃河。 沒人能夠考證,黃河幾時流經黃土高原時,拐了二九一十八道彎。沒人能想到,這每一道河梁,每一處灘地,每一條支流,都與這黃河有扯不斷的關系,都涉及國家民族個人的命運。 黃河古老,見證了景德二年〈(1005)宋與契丹的澶淵之盟,宋贏得五十年和平發展;1044年,又見證了西夏與宋簽訂停戰協定,將黃河支流屈野河麟州以西六十公里爭議土地,劃歸宋朝。時光流逝,河水東去,它后來又見證了西夏黨項貴族對屈野河西地的蠶食而北宋邊城官員向朝廷虛報邊境和平。1055年,司馬光老師龐籍知并州兼河東軍區司令時,西地已全面失控。黨項人時騎馬渡河,過麟州入腹地打家劫舍,百姓成天都像夏天患傷寒,黨項飛騎,嚇得他們日夜發抖。 這還了得!你們連派軍隊越河巡邏都不敢,怎么控制屬于我們的肥沃土地!真是抬棺材掉底子,丟死人了!龐籍到任后,聽取了與西夏相鄰幾個州軍政長官匯報后,胡子氣得都抖了起來,他把桌子擂得嘭嘭響,罵。末了,他當即下了幾道命令:一、軍隊開始巡邏,驅黨項人耕種;二、約談西夏,管束黨項貴族;三、暫停邊貿,經濟制裁;四、邊防巡視,拿出解決方案。   〈三〉   老師,您安排的巡視邊城,何時進行?司馬光頂著他頭頂的那根白發,一上班就跑到龐籍的辦公室,問。龐籍正在批閱文件,抬起頭,這千頭萬緒的,我哪有時間呵,他說,你作為通判和機要秘書,全權代表我前往各州巡視拿出收復失地方案,行否? 為老師分憂,我應盡之責。司馬光說。 那好,稍作準備,明出發吧。龐籍說,建議由西北豐州往東南巡視。 為何由遠及近?司馬光不解。 安全考慮呀。西夏貴族沒藏不服去年我們定下的計劃,正月、三月還率兵在西地示威,龐籍說,現在許是西夏國干預,撤兵了。可也要注意安全呀。 從豐州到麟州,司馬光用了半月時間。春天此時已進入了腹地,像人,長成唇掛軟須的小伙了。道邊的榆錢樹飄飛正盛,屈野河畔的柳絮揚花,迷人眼。 到麟州次日。早飯后,司馬光即對知州通判夏倚說,備馬。 干嗎?夏倚說。 我要越河巡視西地。司馬光說。 夏倚嚇了一跳,萬萬不可,越河可見沙地累累白骨。 黨項退兵之后,你們在西地修筑的軍事堡寨,我得去親自考察。 哦,那好吧。夏倚說。 精兵若干,勁馬飛越屈野河,測起的水花,如玉。 萋萋的芳草,肥沃的田地;天空的雄鷹,大地的奔騰,讓司馬光感慨萬千,想到老師的囑托,頓覺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他采納了夏倚的建議,向老師匯報,增野戰兵三千,工程兵五百,一邊掩護,一邊修筑。二十天上下,再修堡寨二座。三座一字排在西地,首尾相望,確保安全。 歸途之中,為朝廷建功立業的熱望,像海水,一浪高過一浪,在司馬光心中激蕩著。       〈四〉   想著是只花喜鵲,出世即成臟烏雅。 司馬光策馬回并州太原向龐籍匯報后,龐籍當即同意在西地增設兩處堡寨的建議,并授意制作上層同意籌建的文件。 在那文件還在官方郵路,司馬光仍沉浸在收復西地的喜悅之中時,麟州那邊以巡邊為名,無備冒進,遭遇西夏伏軍三萬,激戰慘敗了!最高指揮郭恩戰死,三百八十七名士兵陣亡,一百多名士兵被割下耳鼻放歸...... 老師,這無異天降橫禍呵!那天,消息傳到并州時,眼含淚花心含愧疚的司馬光對龐籍說。 麟州慫貨,蠻勇缺智,成事不足,毀我等清譽,敗天朝事業!龐籍面容清瘦,白發依然抖擻,他說著伸手猛地擂了左胸,痛心地說,事不如意常八九,硬生生碰上了,沒辦法。 老師,我作為您的副職,代您前往巡視,參與治理決策,我應負主要責任。 胡說!龐籍突然青筋暴露,這全是我的責任,建議你盡快調回京城。 老師,這危難之際,我咋能...... 這由不得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 老師,你這么做于您不公平呵!司馬光感動得有些悲愴了。 老身老了,你年輕,得進步好好為朝廷工作。龐籍說著,朝司馬光揮手,去吧,安心去吧。 次日,老師又將司馬光喊到辦公室。你準備得咋樣,老師邊說,邊打開一個早準備好的文件袋,里面全是屈野河巡視匯報決策材料。這些我一會兒全部毀掉,與你全沒關系。你明白了吧。 司馬光的眼淚一下子如泉水般涌了出來,他撲通跪在地上: 老師啊,您不能把責任全擔您的肩上!   只半月許,司馬光的調令就下來了。可司馬光擔心老師,不愿起程。 一日,朝廷斷道塢戰敗原因調查專案組也進駐并州了。 君實,你傻呀!還不快走!當晚,龐籍對司馬光下達了離開的命令。   〈五〉   如說并州是人生禍地,這時朝廷才是司馬光人生的深坑。 沒有一個人相信他陳述的斷道塢出兵的真正原因,他絲毫也沒隱瞞他在此戰中應負的責任。 他向皇帝上書,請求治他的罪。皇帝也不信他。 司馬光活成一只孤獨無助的鷦鷯小鳥了。 這年秋天,秋風漸緊時刻,處分都下來了。老師被剝了節度使頭銜,貶任青州知州;武勘被削官為民;夏倚被貶到偏遠山區當稅務官了。 唯獨沒有被處分的,就是司馬光。司馬光感覺他一下子沉入人生恥辱的深淵了。 他立即又向皇帝上書請罪,可又是泥牛入海,沒回音。他算是沒轍了。 一點胃口也沒有嗎?你這樣會弄壞身體的。在家里,老仆呂直勸他吃飯。 與其長期整宿不睡,自責長嘆,莫如給武勘夏倚寫信,解釋原委。妻子張蘭說。 我哪敢寫呀!司馬光捶胸說,我在他們心中,早就定格為賣友求榮的狗了。 1058年夏天。汴都。熱。雞蛋置于檐外,一袋煙工夫,都熟了。 把自已押在道德法庭受審的司馬光,心里那個躁,像貓狗成天不停搔抓似的。他比汴都的任何人,都熱。 沒人理他。他也誰也不理。 汴河邊樹林中蟬叫得歡,他干脆臥在林下叢中,閉了眼,聽蟬。 或跳入河中,把心口肉身,一遍一遍地洗。仿佛囚徒,身上的臟,洗不盡。 在一個長河落日的傍晚,夏倚來信了。 張蘭如獲至寶,飛跑著送到丈夫的手里。 信重千鈞,司馬光雙手顫抖。 "君實,我相信,你不是賣友求榮的人......" 只此一句,就夠了。司馬光夫妻,立即相擁而泣,至深夜不止。       逛 街   君實,我們出去溜溜,好不? 皇祐中期的一天,首都開封汴河兩岸的綠色變濃的時候,春天已進入尾聲了。司馬光入京供職幾年了,幾乎都是兩點一線的生活,上班到單位,下班歸家里。正月十五的花燈,人潮似海,他都沒有觀摩一次。時間長了,夫人張蘭有些著急了。他怕丈夫久坐會患坐骨神經,她期待他們的夫妻生活增添一些亮色。一天晚飯后,西天彩霞的余燼還在燃燒的時刻,她踅進丈夫的書房,搖著他的胳膊說。 有什么好看的呢,除了人,還是人。司馬光說,而人,有何看頭! 你就知道看書!時間長了,會成書呆子的!張蘭嚇唬他說。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鐘粟,書中有女顏如玉呢。這是真宗皇帝說的,對吧。司馬光望著張蘭,接著說,讀書這么好,何須溜達。 你去不去,鄰居景仁夫妻在客堂等著的。張蘭說。 是嗎!一一司馬光有些驚訝,說著起身,帶著張蘭離開書房。鄰居景仁大名范鎮,與司馬光是同年考上進士,年紀大司馬光十多歲。二人一同為官,入京后相鄰而居,一段時間還在同一單位上班,朝夕相處,感情甚篤。范鎮愛好活動,幾年來,開封大街小巷,異苑名葩,都如數家珍了。他見司馬光整天足不出戶,也想開導他。 還是景仁有面子,張蘭邊推開客堂的大門,邊說,我幾年都勸不動他。   夜的汴京,游人如織。西天的霞光已全部退去,京城高大城墻上燈籠的光彩,依次倒映在汴河清澈的水中,汴河像女人細長的夢幻之眼。 沿途的茶房亭下,皆燈火灼灼,有如白天。有對奕的,有閑談的,有喝茶的,有吹斛擊釜的......各色人等,不一而足。天波楊府旁邊的競秀苑,更是熱鬧非凡。各種特色小吃擺在入口兩端,琳瑯滿目,香氣升騰,讓人垂涎欲滴;再往里溜,出現賣衣服的,賣玩具的,賣茶廚用具的,賣古董的,賣字畫的,賣手工制品的,賣外地干果的,還有卷發高鼻藍眼的外族人,將羊肉串了,烤熟叫賣的......尤其苑里分園,更是異彩紛呈。雜技園,戲曲園,投壺園,沐足園,相撲園,狩獵園,賽馬園等,首次出門的司馬光,面帶興奮,一路不住地拍手叫好。 在沐足園,范景仁花一個銅,請司馬光體驗沐足。 洗腳這種事情,咋好有勞別人?司馬光有點接受不了,猶豫。 真是!我出錢,他們出力。各取所需,有何不妥。洗吧!范鎮說著,便把司馬光的腳按進那散發藥味的熱水里。 咋樣?泡了一會兒,范鎮見司馬光躺在那,閉了眼享受狀,問他。 舒服!真不知,世間還有如此美好的生活。司馬光說。 你成天心中都是天朝皇帝家國天下!要知道,僻街陋巷,也有政治。你信不? 當然相信!司馬光說,不入市井,難聞民聲呀。 你家張蘭賢惠呀,我真羨慕。范鎮突然調了話題。 話從何起。司馬光問。 你想呀,我家夫人成天把我往家里拽,不讓我外出;你家弟妹成天把你往外趕,你卻不出門。我那有這么好的事呢!范鎮說。 主要是我喜靜,還怕風。一見外面太吵,我頭立即膨脹,生生地疼。 鬼才知道你的原因。范鎮說,我特別羨慕的是,在并州張蘭主動給你納妾,我到現在也沒納到啊,對吧?——唉,何媛那小妾,俊俏喜人,你一直擱置不用,為何呀?   你私人偵探呀,了解這細。司馬光睜開眼,望著范鎮說,女人一個足矣,多傷身折壽,何必。司馬光解釋,口氣淡得像談日常天氣。 那豈不耽誤了人家的青春?小何那腰,簡直是斷魂腰呵,你從來就沒動心嗎? 都是男人,咋不動心呢;可總是發乎情,止于理了。司馬光說,她年紀尚小,幾年來我一直拿親人禮儀相待。近已安排張蘭,將她出嫁呢。 啊呀,君實著實偉大呀!范鎮很感意外,坐起身贊嘆,佩服!佩服!   哦,她們呢!?沐完足,溜到相撲園門前,司馬光這才想起夫人張蘭和景仁夫人謝煊宜早就不見了。 早就走失了。景仁說,她倆饞,見到小吃就走不動了。范鎮時帶她倆逛街,了解她們。 不管她們了,我倆先進去,這里佳人如云呀!范鎮輕車熟路,在前面疾走,像急于趕場子似的。 沒到臺前,已聽到人群的吆喝叫好聲。司馬光擠進人群,一看臺上,兩個赤著上身的女人互相架著對方的胳膊,喘著粗氣將持著。司馬光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伸手揉了揉雙眼,再看,確定沒看錯,立即倒吸了一口冷氣。 娘呃,咋允許女性這般表演!司馬光驚詫說,丑死了!丑死了! 你莫危言聳聽啊一一范鎮聽見司馬光慨嘆,頭也不回地說,大喬,發力!大喬,發力!他熟悉女相撲,他是大喬的粉絲。 臺上的大喬聽到臺下眾粉絲的吶喊,身上的熱血噴張起來,裸于胸前的巨乳似乎也發熱膨脹了,渾身一下子充滿力量。她噢一聲大吼,像母獅突然暴怒,身體一伸一抓一摜,將對手脊背朝下,摔在臺上。 好!好!范鎮揮拳叫好時,沒聽見司馬光的聲音。他一扭頭,發現司馬光正撥拉人群,向外走去。 君實,樓南公主還沒上場呀!他三步兩步追到司馬光身后,說。 我這就回家寫奏折,明天建議皇上對相撲園查封整頓,取締女人相撲。司馬光腳下生風,邊走邊說,你回去抓緊看吧,不然今生你再也看不到啦! 范鎮聞言怵在原地,像突遭雷電擊中一樣。 神經病!他向相撲臺轉身時,口中蹦出這三個字。   作者簡介:    左海伯,男,河南信陽人。河南省作協會員。 +10我喜歡

秋,寫不盡的紛紛擾擾   文/曲小青   光陰似箭,裹著歲月匆匆。彈指一揮間,又飄過一個春夏秋冬。   夜沉沉,我難以入夢,那年、那月,禁不住又在心海一陣陣翻騰。有那么一個季節,云淡風輕,煙雨朦朧;有那么一個人,夢里夢外,念念不忘,你的身影。   窗外,細細聽,是雨?是風?原來是那一樹的葉子,聚聚散散,落了飄零。本想留住這個季節,伸出去的手,卻怎么也拾不起一地的落紅。仿佛,有什么東西從眉梢閃過,輕輕地,驚艷了我的眼睛。   漫漫長夜,劃過一顆璀璨的流星,映襯著我的一抹橘黃色的燈光,我的火樹銀花不夜城。落了一場場的秋雨,此時無聲勝有聲。   是不是你下錯了車?等一等,再等一等,我去那片白樺林,擷一片落葉與你相送。這淺秋的季節,天暖暖的,不會那么冷。葉子漸漸地落下了,樹枝瘦了,燕兒也飛走了,我的心,似乎有一些被掏空。紛紛擾擾的流年里,總有一個落葉知秋的日子,讓我真情相擁;總有一個風花雪月的故事,讓人怦然心動;總有一個撕心裂肺的情節,讓人不忍觸碰。   粉紅色的信箋,已在我的妝臺上塵封。不遠處,秋的盡頭依舊滴答著歲月的鐘聲。秋葉落盡的時候,醉了五彩斑斕的風景。當,飄雪的那一刻,請記得我這滴水的深情。   秋濃,雨濃,你儂,我儂! +10我喜歡


台南碳足跡驗證高雄企業碳足跡驗證高雄ISO 14064碳足跡認證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 新竹碳權驗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綠色能源查證 台北產品碳足跡規範認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中碳排放量管理 台南碳標籤規範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arrow
arrow

    vlbg2ron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